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发布日期: 2021-08-06 17:42 浏览次数:


8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柳鹏主持召开市委四届214次常委会会议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甘肃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反馈意见及省第一驻点指导组关于指导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7月以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持续有力推进,全面完成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省第一驻点指导组反馈问题基本完成整改,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反馈问题大部分完成整改,取得明显进展,我市被评为2020年度平安甘肃建设优秀市州,实现了教育整顿与政法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得到省第一驻点指导组充分肯定。这次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甘肃小组一行来武督导调研,对全市教育整顿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是阶段性的,基础尚不牢靠。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保持良好工作势头,坚决克服盲目乐观、过关交卷思想,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以慎终如始、善做善成的态度,坚决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一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始终坚持把政治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和第一议题,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常态化,着力提升政法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二要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针对需要在年底前完成整改和即知即改、长期坚持的反馈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加强跟踪问效、督查督办,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推动反馈意见彻底整改到位。要以市县换届为契机,配齐配强领导班子,切实解决政法队伍建设方面的深层次问题,以政法队伍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政法事业大发展。三要用心用情为民办好实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实施新一批办实事项目,形成一批武威政法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亮点经验,努力取得人民满意的新成效。四要强化经验集成巩固教育整顿成效。加强对教育整顿期间形成的经验做法的系统集成,推动形成更多更成熟的思想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将教育整顿迸发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法治武威。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总结完善、巩固成效,深化整改、抓源治本,建强队伍、提升政法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上来,经过一年的持续努力,真正锻造一支武威政法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