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以务实作风精准措施打好疫情防控战
以务实作风精准措施打好疫情防控战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8-06 08:39 浏览次数:

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先后波及多个省区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务实作风、精准措施打好疫情防控战。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全市未发生本土确诊病例。但是,国内多地出现的聚集性疫情警示我们,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特别是当前,正值盛夏暑假期间,旅游度假人员聚集,来武和途经武威人员多,疫情输入风险高。我们要科学精准有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织密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要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任务举措,做到组织领导、工作机制、人员队伍、经费保障、物资储备“五个到位”,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组织协调、统筹调度和督导落实。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和应急预案,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一旦发现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确保一旦有需要能够迅速开展工作,科学规范有序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市直有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履行主管责任,切实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管理。

要调整完善防控措施,阻断疫情输入传播途径,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加强来武返武人员排查管控,精准落实重点场所重要活动防控措施,从严做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严格落实“人物同防”要求,确保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引导群众做好防护,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把疫苗接种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调动各方力量,安全、有序、压茬推进目标人群特别是“一老一少”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

此外,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组织力、战斗力的试金石,广泛动员、严密组织、快速反应,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做到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加强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现实检验,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只要我们扛起责任,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就一定能够守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构筑起全市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