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我市有序推进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我市有序推进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1-08-07 08:47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和省市的统一部署,遵循分阶段逐步推进原则,8月1日起,我市开始为15岁至17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目前我市相关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凉州医院是凉州区15岁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自8月3日起,这里就迎来了疫苗接种高峰。在记者采访期间,一楼门诊大厅的通道已经排起了长队,在接种点有学校教师志愿者进行接种引导。医院不仅在等候区搭建起遮阴挡雨设备,还在留观区配置了小板凳及饮水机。

“今天带孩子来打疫苗,感觉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家长们都积极配合疫苗的接种。接种疫苗以后有助于疫情防控,孩子上学时心里踏实多了。” 学生家长李春花对记者说。

8月6日,记者在古浪县人民医院接种点看到,不少适龄接种的学生在监护人陪同下,有序排队等候。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及学生监护人签订知情同意书后,学生们陆续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为提供更好的接种体验,古浪县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配备了必要的遮阳挡雨设施和足够的等候座位,多名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指导登记等,现场秩序井然。“医院从各科室抽调50多人,全力保障本次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我负责的是疫苗接种后的留观工作,受种者要在接种后留观30分钟,确认没有异常方可离开。”古浪县人民医院医师俞万峰说。

据了解,我市自15岁至17岁人群接种以来,截至8月6日,已完成接种1.5万人次。下一步,我市将根据疫苗到位情况,积极组织陆续开展青少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