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市妇联“共诵好家训 同传好家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典型经验
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王舸 发布日期: 2021-08-08 08:37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妇联结合实际,突出优势,以家庭教育、思想道德建设、关爱帮扶为重点,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全方位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突出主题,营造和谐氛围。以“好家风好家训好家庭”为主题,在全市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积极培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践行移风易俗、邻里互助等家庭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和家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文明风尚。在各级妇联微信公众号设“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专栏,分享“最美家庭”故事和事迹展播,线下结合国际家庭日、端午节等节庆节点,开展“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开展“庆三八·助创城”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共征集“好家风”故事、“好家训”10328个,对评选出的优秀家风故事、家训在全市社区家长学校举办巡回展出,参与未成年人和家长50000余人次;开展家庭教育讲座72场次,在全市形成了以好家风引领好民风、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孩子的和谐氛围。

立足家庭,共树良好家风。紧紧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广泛开展“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共诵好家训 同传好家风”家庭亲子阅读活动103场次,参与14320人次,通过组织广大家庭分享交流革命前辈红色故事、红色家书和家风故事等,引导广大家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开展武威市“弘扬传统家庭美德·共建幸福美好新武威”主题活动,在各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民法典》宣传、廉政文化进家庭等活动,倡导家庭成员和未成年人学党史、颂党恩、传家风,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家国情怀,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

汇聚合力,关爱儿童成长。积极动员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广泛参与“母亲邮包”“春蕾计划”“与美丽同行”义诊等项目,发挥“联”字优势,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和困难家庭关爱巾帼志愿服务等活动,走访慰问单亲家庭、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112户,捐赠物资4.25万元,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未成年人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