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民勤县城区集中供热第二热源厂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民勤县城区集中供热第二热源厂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于芳 发布日期: 2021-08-08 08:38 浏览次数:

近日,在民勤县城区集中供热第二热源厂及管网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吊装、焊接等工作,施工现场一派火热景象。该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10月底建成投入使用。  

为有效提升城区集中供热保障能力,民勤县实施城区集中供热第二热源厂及管网建设项目,设计供热面积280万平方米,安装100吨循环流化床热水锅炉2台,敷设一级供热管网2×7.5公里,新建换热站5座,改造3座。

该项目锅炉设备选定炉型为新型循环流化床锅炉,该锅炉燃料适应性强,燃烧技术新、效率高,是一种经济高效低污染的新型燃煤锅炉。

目前,锅炉房主体框架已完成,正在进行墙体砌筑等工作;锅炉本体安装、水压试验及高低压配电柜体安装已完成,正在进行烟风道及煤斗安装、锅炉本体炉墙砌筑等工作;供热一级管网已完成2×4.5公里施工任务;环保设施已完成脱硫塔及脱硫系统设备安装任务,正在进行烟风道及布袋除尘器安装。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民勤县城区集中供热将形成南北两大集中热源联合供热系统,实现南北两大热源之间互联互通、互为备用的供热格局,集中供热能力将达500万平方米,可有效解决民勤县城区集中供热热源不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