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民勤县文化体育中心建设扎实推进
民勤县文化体育中心建设扎实推进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于芳 发布日期: 2021-08-09 08:35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走进民勤县文化体育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文化馆、体育馆已见雏形,工人们有条不紊忙碌着。该项目是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民勤县地标性建筑,目前正在扎实推进。

民勤县文化体育中心项目是民勤县与甘肃建设土木工程建设集团合作的PPP重大项目,也是全市2021年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18603平方米,总投资1.615亿元,是目前省内跨度最大的异型建筑之一。项目集文化馆、体育馆、档案馆、节水科技馆、演艺中心为一体,其中体育馆包括比赛场地、活动看台、训练场地和篮球、乒乓球等多功能场馆;文化馆包括多功能展厅、排练大厅、图书阅览室和戏曲、音乐等业务用房;节水科技馆主要采用体验互动的展示方法,运用声、光、电、全息技术、多媒体展示和信息化等方式,宣传普及节水知识,推广节水技术,传播科学用水、文明用水理念;档案馆包括档案库房、对外服务用房、档案业务和技术用房;演艺中心可常态化开展舞台情景剧、大型文艺演出等活动,能同时容纳观众600多人。

自开工以来,该项目在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下,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资金、人力、物力投入,全力冲刺目标。施工单位依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高度重视施工安全,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工。民勤县文化体育中心项目负责人唐斌荣介绍,目前,体育馆和演艺中心主体框架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玻璃幕墙和金属屋面整体安装工作,另外体育馆、节水科技馆、文化馆、演艺中心的室内装饰装修和设备购置已完成了公开招投标工作。

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民勤县大型体育赛事举办、群众文化活动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提供平台,完善文化旅游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民勤县整体文化旅游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