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关维斌>我的活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
柳鹏主持并讲话 马秀兰作专题报告 王国斌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等出席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杨晓东 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1-09-11 08:28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临夏州委常委、东乡县委书记马秀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报告。

市委书记柳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王国斌、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白振海、鞠毅、关维斌、王玉真、姜旭云、孙光慧等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马秀兰从中央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东乡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探索实践等三个方面,详实介绍了东乡县县情,生动讲述了东乡县在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柳鹏强调,经过多年奋斗,我市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但部分脱贫群众还面临不小的返贫风险。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严格执行过渡期各项政策,持续跟踪收支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巩固情况,网格化开展动态监测和帮扶,特别是要加强对因病因学因灾和突发严重困难户等重点群体的摸排分析、精准掌握,做到发现一户、帮扶一户、清零一户,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做好国家后评估和省级考核验收各项准备工作。

柳鹏要求,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编制乡村布局调整总体规划和“多规合一”村庄布局实用性规划,打造一批乡村建设示范点,全面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资源、资产,统筹推进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建设美丽宜居宜业乡村。要持续壮大富民增收产业,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做足农业节水文章,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精细化生产管理,实现产业集群化、园区化发展,让群众的参与度更高、参与面更广,在生产、加工、销售各环节分享更多增值收益,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着力提升乡风文明水平,发挥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等群众性自治作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创新性地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探索开办镇村食堂,科学合理布局农村日间照料中心、镇村活动中心、村卫生服务中心,组建“流动理发队”“家政服务队”等,为“一老一小一困”提供送餐、理发、洗衣、打扫卫生等贴心服务,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干部队伍能力提升,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相互找差距,促进工作提高,着力建设一支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的新时代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代院长、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凉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报告会还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乡镇(街道)一级,村“两委”班子在所在乡镇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