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扎根沃土育桃李
——记武威市“领军人才”、民勤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杨文仁
扎根沃土育桃李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卢武林 刘婷 发布日期: 2021-09-13 08:29 浏览次数:

武威市“领军人才”,民勤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杨文仁,长期奋战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连续17年担任高三历史教学工作。他潜心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案,坚持问题教学,注重情境创设,探索出了一条历史课堂生活化、生活情景历史化的路子,引领学生在生活的情境中探寻历史的奥妙,在历史的长河中感悟生活的变迁,汲取历史智慧,丰厚家国情怀,深受师生好评。

“课堂上杨老师总是循循善诱,用一个个生动的历史事件来丰盈我们的精神世界,用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来照亮我们前行的路,上他的课,我们感觉很享受。”民勤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前教育班教师占新华说。

2014年9月,杨文仁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2015年他执教的《“为秦开帝业”——商鞅变法》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被评为市级优质课;他所任教班级学科高考成绩多次名列全县第一。2019年9月他被武威市委市政府授予“优秀教师”称号,同年12月又被武威市委市政府聘为“武威市领军人才”。

“历史教学就是要善于挖掘历史事件的文化意义和育人价值,来帮助学生存续文化传统、养成健全人格。”杨文仁说。

面对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新方向和高考命题的新指向,杨文仁总是努力探索学科教研的最前沿。其间,他撰写的《提高学生历史教材阅读能力探微》等14篇论文在《甘肃教育》等省级学术期刊上发表。2019年10月,他主持的省级重点课题《基于学生历史学科核心素养发展的史料教学探究》通过鉴定。同时他还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指导学科教师提高专业技能。

成功的花儿总是浸透着奋斗的汗水。在教育这块沃土上,杨文仁以孺子牛的意志和精神勤耕细作、春种秋收,撒下了一路汗水,收获了累累硕果,生动诠释了他对教育事业的坚定信仰和深厚感情。

“面对荣誉我感到责任重大,我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继续为家乡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杨文仁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