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凉州着力打造“凉州黄白花牛”地理标志品牌
凉州着力打造“凉州黄白花牛”地理标志品牌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璟 田雨檬 发布日期: 2021-09-13 08:32 浏览次数:

近年来,凉州区坚持“改良与转化”并举的原则,不断加快“凉州黄白花牛”培育及推广,“凉州黄白花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于2016年12月获得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不但提高了“凉州”的知名度,扩大了 “凉州黄白花牛”的影响力,同时也为做大做强凉州区肉牛产业奠定了基础。

在位于凉州区西营镇的武威市城西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一栋栋现代化牛舍宽敞气派,几百头健壮的黄白花牛正在悠闲地吃着青草。“这里的牛主要销往新疆、宁夏还有东北市场。”合作社负责人赵景泉介绍,凉州黄白花牛的特点是白头净脸、耐粗饲,生长速度较快,抗病能力强,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

武威市城西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凉州黄白花基础母牛供种、生态肉牛养殖、牛羊肉精细分割、加工包装、储存、冷链运输、线上线下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合作社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以凉州黄白花牛为主的“排酸生态牛肉”“原切西餐牛排”等陇上兄弟生态肉系列产品已走向全国。2020年,合作社向武威、张掖、新疆、宁夏等地供应凉州黄白花基础母牛600余头。

今年,合作社以“镇党委+合作社+银行+农户”的经营模式,计划带动西营镇农户120户,建成当年供种2000头基础母牛的凉州黄白花母牛供种基地,为凉州区黄白花牛产业振兴提供新模式,为乡村振兴打下了产业基础。

据了解,目前,凉州区已建成以甘肃省家畜繁育中心种公牛站为龙头,区畜牧兽医技术推广中心为主体,各乡镇冻配点为基础,覆盖全区的凉州黄白花牛繁育体系,在全区38个乡镇建立黄牛冻配点188个,年授配母牛可达20多万头;在东河、吴家井、西营、双城等肉牛优势生产区域组建凉州黄白花母牛核心群繁育基地10个,稳定存栏繁育母牛20万头,年可向市场提供优质凉州黄白花育肥犊牛10万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