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推送公告
武威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武威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提醒
信息来源: 武威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9-13 12:22 浏览次数: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通报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截至9月11日16时,莆田市此次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24例,其中6例确诊,18例无症状感染者。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判定为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判定为高风险地区。

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再度增幅,防疫之弦不容片刻放松,武威市疾控中心提醒如下:

01

8月26日(含)以来由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来(返)武人员,请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村)健康管理,并按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凡由疫情高风险地区来(返)武人员,须集中隔离14天,期间进行不少于两次核酸检测。


凡由疫情中风险地区来(返)武人员,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并于第7~10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不能提供,须临时留观进行核酸检测。

02

请全市居民持续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03

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4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接种条件但还未接种的居民朋友尽快参与并完成接种,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

05

假期临近,为避免对您的行程带来不便,请全省居民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建议减少不必要出行,如无必须,请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