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凉州区西营五干片区1号调蓄水池试蓄水
凉州区西营五干片区1号调蓄水池试蓄水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俞智山 发布日期: 2021-09-14 08:19 浏览次数:

近日,凉州区西营五干片区1号调蓄水池各项工程接近尾声,设计总容量733.82万立方米的蓄水池已蓄水6万方,目前进入试蓄水阶段。

在1号蓄水池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崭新的木头栅栏将蓄水池全部围挡。据了解,凉州区西营五干片区调蓄水池工程规划建设调蓄水池2座,总容积733.82万立方米,工程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一期1号I级池已完工蓄水,2号I级池正在进行土工膜铺设和混凝土预制块砌筑,调蓄水池各项工程已全面铺开。凉州区调蓄水池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董维高说:“凉州区西营五干片区调蓄水池分两期建设,一期于7月30日完工,8月15日实现了蓄水,目前蓄水量达到了6万方,二期工程预计在明年4月30日完工并达到蓄水条件。”

今年,凉州区立足水资源禀赋条件,从优化水资源调度、破解资源性缺水和时空来水不均难题着手,实施调蓄水池工程建设项目。该项目以河流水系为脉络,调蓄水池为骨干,受益村庄和企业为节点,建立四河十三池水系连通网。工程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凉州区水资源短缺和时空来水不均的矛盾,通过集蓄雨洪资源,系统调配年内、年际和区域来水用水,实现丰蓄枯用、跨灌区调剂,提高水资源空间调蓄能力,为产业结构调整提供保证。项目的实施对改善农村水生态环境,建设生态大区,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