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进行时
我市高标准抓好县乡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我市高标准抓好县乡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余俊强 发布日期: 2021-09-14 08:19 浏览次数:

在县乡换届工作中,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保障选人用人作为推动管党治党、维护政治生态的具体实践,强化政治担当、严明纪律要求、完善监督机制,为换届风清气正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从换届一开始就拉紧换届选举纪律“高压线”。围绕政治建设和换届纪律,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制定《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施方案》,重申“十个严禁”换届纪律。对照中央提出的换届工作“十个严禁”纪律要求,逐项收集整理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12部党内法规关于换届纪律相关规定具体条款133条,编制《严肃换届纪律“十个严禁”行为纪法指引》,印发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推进以规释纪、以规释法,切实把纪律挺起来、把规矩立起来。

为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状况,市纪委监委还会同市委组织部发布《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公告》,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受理平台,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受理、核查、回应群众关切。组建人事安排、组织选举、监督宣传和后勤保障4个专责组和4个督导指导组,建立“季调度、月督查”机制,开展4轮次巡回指导,特别是乡镇换届选举大会召开期间,各督导组全程指导、现场监督,确保了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推进。

县乡换届期间,全市制定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4800多份,督促各级党员干部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2.59万份,观看《警钟长鸣》900多场次,回复廉政审查意见300多人次,对6名推进换届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党员领导干部予以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