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安远镇:新班子 新思维 新作风
安远镇:新班子 新思维 新作风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1-09-16 08:12 浏览次数:

今年8月28日,随着人代会的圆满闭幕,天祝县安远镇顺利完成了乡镇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安远镇领导班子,把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了镇领导班子中,班子成员的专业、年龄、知识结构更加合理,班子活力和整体功能进一步增强。

随着乡镇换届工作的完成,安远镇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快速形成战斗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力争当好发展“领头雁”,“实干即担当、上任即奔跑”在这样的决心和理念中,安远镇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呈现出新班子、新思维、新作风、新气象。

安远镇气候冷凉,以前村民的地是东一块、西一块,不仅比较零散,还不易打理。村民们以种植青稞、油菜、饲草料等低效传统农作物为主,收益低、见效慢。

“我们探索出了‘小田变大田、旱田变水田、漫灌变滴管’的‘三变’模式和‘一户一块田’土地经营模式,发展集约化、规模化特色种植业,有效激发了产业发展活力,实现了‘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小农户和现代农业有机衔接’,让老百姓尝到了甜头。”天祝县安远镇党委书记徐昶华说。

安远镇乌鞘岭村村民王占禄就是这种模式的受益者之一。“以前我家有20亩地,种的是青稞、燕麦、牧草,种这些都是靠天吃饭,雨水多了好一点,雨水少了就得倒贴。推出‘一户一块田’模式后,我把自己的20亩地流转出去,又倒包了7亩地种笋子、5亩地种长寿豆。今年我承包的地多,种了15亩笋子,现在已经全部卖出去了,收入差不多有8万元;15亩长寿豆正在采收,如果没有冻害,保守估计1亩地也能卖8000元左右。”

站在新起点,安远镇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拼搏的精神,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开展“三项行动”,紧盯全镇五项重点工作,牢记嘱托埋头干、不负人民加油干,持续将各项事业推向新高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打牢根基。

“下一步,我们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系统观念,有效衔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重点围绕全域生态文明建设、特色富民产业培育、高原驿站小镇打造、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五项重点工作,努力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安远。”徐昶华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