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学党史聚合力 办实事见成效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纪实
学党史聚合力 办实事见成效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丽霞 发布日期: 2021-09-17 08:17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立足工作实际,加强上下联动,创新活动载体,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市纪委监委紧盯教育医疗、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建立快查快结机制和联查联办机制,对吃拿卡要、截留私分、侵占挪用、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坚持露头就打、严查快办。1月-7月,全市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82件,处理248人,处分60人。

民勤县纪委监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实现乡村振兴、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农村小微权力、“四项资金”贯彻落实等工作协同推进。1月-7月,受理信访举报146件,开展扶贫领域和民生领域专项督查4次,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17件,处理44人。

古浪县纪委监委聚焦“四项资金”责任落实、政策落实、资金管理等,紧盯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四项资金”问题140个,追缴违规享受资金60.64万元。

同时,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在监督所驻单位工作日常中推动为民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精准监督回应社会关切。

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紧盯保障农村饮水稳定供给,督促驻在部门深入县区水管单位和农户,持续开展农村供水工程查缺补漏,规划实施省列为民办实事水源保障工程7处、市列为民办实事调蓄水池13座,解决群众监督投诉问题189件。

派驻市林草局纪检监察组持续在经济林技术培训示范、国土绿化指导服务、生态文明宣传志愿服务、巩固生态扶贫成果、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发力,督促市林草局开展经济林技术培训示范411场次、国土绿化指导服务48次、生态文明志愿服务12场次、捐赠绿化苗木39万株、化解信访案件12件。

此外,市纪委监委探索开展“制度+清单”监督模式,靠实目标任务,按照小切口、实措施、准发力要求,实行帮办工作进展月报告制,建立落实情况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实事46件,其中,结合乡村振兴与民生保障等工作帮办实事11件;强化交办督办,办结群众关心的信访问题30件;开展义务压沙、绿化清洁、卫生整治、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5件。

“我们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