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共同守护平安 建设平安武威
共同守护平安 建设平安武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胡全基 发布日期: 2021-09-17 08:17 浏览次数:

国以安为兴,民以安为乐。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佳节,不仅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是人民警察、消防队员、疫情防控人员的担当,更应该是我们每一位公民的行动自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平安武威建设尽一份责、出一份力,积“小平安”为“大平安”,让幸福永远围绕在我们身边。

共同守护平安,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密切关注国内最新疫情动态和风险等级变化情况,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放松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用好信息化手段,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武返武人员,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消除疫情传播风险。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尽量减少出行、访亲,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少聚集或不聚集,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共同守护平安,要做到遵纪守法文明出行。中秋、国庆期间,出行车辆增多。为确保节日出行安全,公安交管部门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无论查不查酒驾,“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都应该成为一种习惯和准则,千万不要以身试法。且不说酒驾一旦被查面临罚款、扣分、拘留,违法的成本太高,就从社会文明来讲,自觉抵制酒驾,谨慎驾驶,安全出行,应该是公民自觉遵守的社会公德。

守护平安,你我有责。高质量发展需要厚植平安的土壤,平安武威建设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当前,平安已经从传统意义上的生命财产安全上升到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等各方面。共同守护平安,人人都要争做“平安细胞”的参与者,积极投入平安乡镇、平安村(社区)、平安(组)楼院、平安家庭、平安校园、平安单位、平安医院、平安企业、平安市场等创建工作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要我们把广大基层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就一定能为平安武威建设注入更多群众智慧,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