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天祝一中聚焦立德树人 接续文明创建
天祝一中聚焦立德树人 接续文明创建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发布日期: 2021-09-17 08:15 浏览次数:

近年来,天祝一中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育人为本、和谐发展”为办学理念,以“内涵发展、精细管理、特色创建、质量提升、立德树人”为新任务,着力推动学校成为管理科学、校风和谐、教风务实、学风浓郁、环境雅致、文化繁荣的学生学习成长乐园。

该校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广大师生增强社会公德意识、文明行为意识、环境保护意识和卫生意识,为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领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中落地生根,学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守则、学生行为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之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精神,组织开展国学经典暨红色诗词诵读、演讲、合唱比赛。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长效机制。同时,以开展美丽校园、书香校园、平安校园三项行动为重点,持续开展文明校园、绿色学校、法治示范校等创建活动,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环境。

青少年时期是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的塑成阶段,该校抓住这一时期,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该校持续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健全校园节水管理机制,倡导垃圾减量分类,强化生态环境宣传教育。适时开展爱耳日和视力防控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慈善捐助、支教助学、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爱国情感,全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2018年,学校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省级文明校园”。2020年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同年获得“武威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文明餐桌示范餐厅”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