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引进先进技术 打造高端品牌
——古浪越海农业有限公司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见闻
引进先进技术 打造高端品牌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董俊磊 发布日期: 2021-09-17 08:18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走进古浪越海农业有限公司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定植东区,技术人员正在对精准水肥循环系统、智能升降温管理系统进行最后的处理调试。智能温室内,工人们也在对大棚进行最后的安装。据介绍,目前所有设备项目已准备就绪,开始全面定植。宽敞明亮的大棚,智能化的设施,完全没有传统农业“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景象,恰如一座现代化的“农业工厂”。

“我们最大优势就是通过水肥一体化的精准控制实现番茄各营养阶段所需的营养条件,实现最佳的品质和质量。”古浪越海农业有限公司生产技术总监程胜利说:“我们从荷兰引进先进的智能温室设施,并采用全球顶尖的温室建造工艺和环控系统等,通过应用现代设施农业标准化栽培技术、生产技术来进行智能温室果蔬栽培。”

近年来,古浪县加快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培育以特色果蔬、有机绿色蔬菜种植为主的农业产业发展路子,一批新型生态产业在这里快速发展。古浪越海农业有限公司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正是黄花滩移民区当中的一颗“靓丽明珠”。

2019年12月,古浪县引进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海升集团,注册成立古浪越海农业有限公司,在干城乡富民新村建设了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总投资4.4亿元,占地面积300亩,新建12万平方米智能果蔬综合型玻璃温室。同时利用海升集团市场和技术优势,一步到位打造种植技术先进、节能环保程度高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出口农产品生产基地,对种植蔬菜实行订单包销,集中打造高端蔬菜品牌。

据古浪越海农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刘会明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周边400名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地务工就业、稳定增收,同时将为全县8000多座日光温室提供种苗和技术服务,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