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市妇联组织开展“弘扬传统家庭美德·共建幸福美好新武威”主题活动
市妇联组织开展“弘扬传统家庭美德·共建幸福美好新武威”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发布日期: 2021-09-18 08:24 浏览次数:

近日,市妇联联合市纪委、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开展了“弘扬传统家庭美德·共建幸福美好新武威”主题活动,积极助推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开展家风传承教育活动,引导家庭自觉涵养家风传承美德,促进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活动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为主题,将在“庆三八·助创城”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中的优秀家风故事和家规家训通过网络展示和现场巡展进行广泛宣传,覆盖家长和未成年人5万余人次。以好家风家训、亲子关系调适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家庭教育讲座74场次,完善“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大教育格局,形成家校携手、共同育人的强大合力。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广泛开展“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共诵好家训、同传好家风”等亲子阅读活动。目前,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共开展活动105场次,参与1.43万人次。

与此同时,着力推动“平安家庭”创建,通过线上“普法微课堂”和线下“法律进家庭”活动,持续做好普法、禁毒、反邪教、安全生产等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12338”维权服务热线等阵地作用,引导妇女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以家庭“小安”促进社会“大安”。切实加强“清廉齐家”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培育清廉家风。各级妇联组织采取发放倡议书、慰问卡和举办文艺演出、书画展等形式,广泛开展家庭助廉特色教育活动,不断拓展“廉政文化进家庭”的内涵,发挥家庭在廉政文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培育清廉家风,共建幸福家庭。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新理念,引导家庭养成简约适度低碳环保生活新方式。通过印发宣传页、倡议书等措施,号召并引导广大家庭自觉从美化绿化亮化家庭着手,养成绿色低碳、简约适度的生活习惯,树立保护环境家庭先行的责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