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李万岳>我的活动
柳鹏在调研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强调
精准对标对表 狠下“绣花功夫”
推动创城各项工作全面起势奋力突破
柳鹏在调研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9-02 08:15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带领市创城办、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创城面临的严峻形势,正视突出问题,聚焦短板弱项,精准对标对表,以决战的状态、冲刺的劲头,下足“绣花功夫”,分秒必争、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创城各项工作全面起势、奋力突破。

市委常委、市创城办副主任鞠毅,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李万岳一同调研督导。

在凉州区和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东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福利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柳鹏现场查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标识牌、活动场所、器材设备、组织机构设置、队伍成员结构、活动开展等软硬件建设情况。他强调,建设好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是加强基层宣传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务实做细,突出实践,做好 “五大平台”建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使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建设更加接地气、更加有活力。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充分利用好文化活动场所、教育培训基地、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中心等资源,精心培育特色亮点,更好满足群众需求,更好服务群众,更好凝聚民心。要坚持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强化志愿服务,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好先进模范、老干部、老党员的作用,在服务项目设计上多琢磨、多思考,让服务项目更贴心、接地气,坚持目标导向,常态化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在和平镇枣园路、武威火车站东侧货场巷、武威客运中心东侧朝阳路、步行街、共和街等地,柳鹏调研查看了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城市街道街面整治,并现场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柳鹏强调,要加大对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的整治力度,对垃圾处理、线缆入地、停车管理等都要明确规范,持续推进绿化提升行动,见缝插绿、增绿补绿,确保整治一片、美化一片、提升一片。要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力度,利用公益广告营造浓厚氛围,在巩固前期创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向纵深。

在天和人家小区、天福小区、盛世欧景小区、二一二小区,柳鹏实地查看了小区环境卫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氛围营造、消防安全管理、垃圾分类等情况,询问物业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现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柳鹏强调,要在打造洁净有序的居民环境上下功夫,加大小区绿化,加强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修补、车辆停放引导、拆违拆临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小区环境质量,使居民小区成为环境整洁、管理有序、守望相助、共治共享的和谐家园。

在沙井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柳鹏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把老旧小区改造存在问题一次性解决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治管并举,切实解决老旧小区建筑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乱搭乱建、违法建筑等突出问题,全方位提升老旧小区环境品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柳鹏还调研了二一二便民市场。他强调,市场不仅是“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能,切实加强对市场的日常管理。市场运营方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在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的基础上,对标文明城市测评标准,针对市场内的薄弱环节,加大整治整改力度,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