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大医精诚 守护健康
——记市级领军人才吴正奇
大医精诚 守护健康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1-09-02 08:12 浏览次数:

“民以食为天”,国人见面打招呼最常说“您吃了吗”,充分说明了我们对饮食的高度重视。

吃和吃好的关键是消化道的健康,市级领军人才、武威肿瘤医院消化病区负责人吴正奇,数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救死扶伤,守护健康”的人生信条,秉承“以病人为中心,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的理念,开拓进取,服务民生,努力守护老百姓消化道上的安全。

“与患者贴着心,治疗事半功倍”。吴正奇从医多年,十分关注患者心理健康,并在治疗中给予患者无微不至的心理安慰和精神鼓励。同时,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宣讲健康知识,鼓励患者适度锻炼,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患者随时会出现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掌握,才能对症下药。”已是科室“一把刀”,但吴正奇刻苦钻研、任劳任怨的习惯从未改变。在做好日常专业工作的同时,他加强巩固专业知识,触类旁通掌握新知识、新技术,在消化道肿瘤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胆胰疾病内镜下治疗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患者的高度赞誉。

“我们的目标是力争做到为每一位患者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医疗服务,让患者健康出院。”吴正奇说。2009年,他承担了国家医改重大专项“农村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的实施,开始探索研究农村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方法,誓把研究成果写在农村的广阔天地。他还和同事们组织举办培训班,制作宣传手册、宣传年历,制作推出凉州贤孝、快板说唱和动漫宣传宣教片,深入基层走村入户散发传单、免费检查,把普及医学知识和培训工作贯穿始终,从未间断,在全市范围实现了“无缝”衔接和全覆盖。

服务无穷期,追求无止境。多年来,吴正奇努力打造卓越团队,在他的带领下,武威肿瘤医院消化病院区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卓著的科研成果。

2015年7月,他完成的《胶囊内镜推进器》科研成果,荣获武威市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2015年12月,在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专项农村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工作中,被中国癌症基金会评为先进工作者;2018年11月,他完成的《y型一体消化道支架》科研成果,荣获第十一届全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

“医生这个称呼意味着责任和使命。”吴正奇说,“作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天职,患者把健康甚至生命都托付给了医生,这种信任促使我责无旁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