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0>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2620600MB1368253D/2021-0477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招商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9-20
成文日期: 2021-09-20 有效性:
市招商局
武威市招商局2021年上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 市招商局 发布日期: 2021-09-20 11:22 浏览次数:

       2021年上半年,市招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决策部署,按照《武威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力度,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1.切实强化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局党组坚持把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为我局重点工作来抓,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推进工作有效落实。健全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机构,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推进落实和监督检查等工作。完善“科室主办、专人负责”的工作体系,确定由局办公室负责、其他科室配合、专人专责做好政府网站建设维护、信息发布、网上依申请公开等相关工作。同时,积极组织信息公开管理员参加市上开展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2.着力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一是加强全领域信息公开,扩展单位基本信息、机构设置、年度公开指南、投资服务指南、招商引资支持政策汇编等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二是深化财政资金信息公开,规范公开部门预决算和绩效目标、绩效自评结果、绩效评价报告等情况,加强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的透明度、公开度,着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果。

       3.继续做好优化营商政策公开。一是围绕我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部署要求,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重点,全面梳理了关于促进招商引资的发展意见及投资条例政策,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政策法规和“六稳”“六保”政策库栏目中公开。上半年,通过政府网站“六稳”“六保”政策库栏目中公开信息2条。二是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武威招商”微信公众号、“投资武威”微信小程序等新媒体平台,实时转载发布相关政策信息,解读好相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工作成效,加强舆论引导,增强信息传播影响力,提升政策知晓率;不断完善信息发布、政民互动和办事服务等功能,确保更新及时、服务可用、互动有效,全力支持“六稳”“六保”政策落地落实。上半年,通过“投资武威”专栏公开信息223条,利用“武威招商”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476条。

       4.积极推进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一是健全完善公开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工作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规范了信息发布“谁审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的程序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二是做好已公开政府信息的更新维护。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实际,对公开指南内容和已公开的规范性、政策性等政府文件信息公开属性进行了自查和更新;对错链、断链、网页无法打开、内容混杂等情况进行了调整完善。三是规范依申请公开事项。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完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工作流程,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事项台账,确保答复意见清晰明了,引用法规条款适用准确,办理时限符合要求。四是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公开效果、群众满意度、群众意见和投诉处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了解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上半年,我局通过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主动公开信息30条,其中:机构设置2条,占6.7%;公开指南1条,占3.3%;政策文件7条,占23.3%;财务预决算1条,占3.3%;招商工作16条,占53.4%;涉企优惠政策清单1条,占3.3%;公开工作2条,占6.7%。

       我局无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发布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集中采购等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上半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上半年,我局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21年上半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工作中仍存在信息公开的质量水平还不够高,公开内容和公开程序不够规范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强化人员力量,指定专人负责,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二是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质量。结合工作实际,将机构编制及领导班子分工、财务收支情况、招商引资政策、推介项目信息等作为重点公开内容,推动政务公开信息有效归集、精细管理、及时公开,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三是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范围,不断规范公开内容和公开程序,严格考核考评,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