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推送公告
关于举行地方立法听证会的公告
关于举行地方立法听证会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1-09-22 16:42 浏览次数:

根据《武威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市林草局严格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沙治沙法》和《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沙治沙法>办法》等上位法,结合全市防沙治沙实际,对《武威市防沙治沙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条款进行了认真研究,形成《武威市防沙治沙条例》(修正草案)。为增强立法的民主性、科学性和合理性,切实做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提高立法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规定,市林草局决定举行立法听证会,现就立法听证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会时间

2021年9月27日上午9:00(星期一)

二、听证会地点

武威市农林牧综合服务大楼1417会议室

三、听证事项

就《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的必要性、可行性、合理性和合法性进行听证。

第三十八条:违反本条例第十一条第二项、第三项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市、县(区)人民政府林业草原、农业农村、生态环境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限期恢复原状,并处以相应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在固定沙地(丘)、半固定沙地(丘)、沙化耕地和戈壁上放牧的,按每只羊三十元,每头(匹)牛、马、驴、骆驼等牲畜一百元处罚;

(二)焚烧秸秆、垃圾、林草植被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四、参加听证会人员产生方式

凡年满十八周岁,享有政治权利的全市公民均可报名参加。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组织可以推荐相关人员参加。市林草局将根据报名人员的代表性、利害关系、行业特点、报名顺序等情况,按照不少于20人的代表参加听证会,报名人员不足时,由市林草局邀请产生。听证代表应当携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明,按时参加听证会,并围绕听证事项陈述观点和理由。

本次听证会设立旁听席,欢迎各界人士、有关单位代表参加旁听。

五、报名时间

自即日起,到9月26日17:00时截止(9月22日开始,计5天)。

六、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

联系电话:0935—6975318

传    真:0935—6975314

2.现场报名:

地    址:武威市凉州区民勤路(农林牧综合服务大楼14层1414室)

3.网上报名:下载并填写《立法听证报名表》,发至邮箱:zlk6117730@163.com。


附件:1.《武威市防沙治沙条例听证会报名表.docx

       2.  武威市防沙治沙条例(修正草案).doc



                                                              武威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9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