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王国斌>我的活动
畅谈文化发展辉煌 助力文化名市建设
全市文化艺术界人士座谈会召开
柳鹏讲话 王国斌主持
畅谈文化发展辉煌 助力文化名市建设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杨晓东 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1-09-23 08:32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下午,全市文化艺术界人士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回顾近年来特别是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全市文艺事业发展成就,听取文化艺术界代表意见建议,共商我市文艺繁荣发展大计,进一步提升文化软实力,在新时代更好助推文化旅游名市建设,更好助力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柳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斌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学辉等11名文化艺术界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创作实践和观察思考,畅谈了意见建议。

柳鹏指出,武威是一个既有足够历史长度,又有足够文化厚度的城市。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我市作出“培育文化旅游支柱产业”、建设“文化旅游名市”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大力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决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创作了众多反映时代火热实践、深受群众喜爱的作品,表达了热爱家乡、关心家乡的情怀,释放出了满满的正能量,为助力武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柳鹏强调,人的全面发展需要文艺的不断滋润,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精神的力量。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打造精品力作,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培育文化新核心,努力为武威高质量发展吸引更多“流量”,助力打造具有西部魅力、丝路风情、武威特色、国内知名的文化旅游名市。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着力呈现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人民、服务人民、让人民检验,不断奉献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优秀作品。要围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好发展的记录者、典型的挖掘者、精神的传播者,潜心创作具有武威印记的优秀作品。要着眼文化根脉传承延续,加强传统文化资源传承保护,加快创作一批精品剧目,赋予景区景点文化元素,着力打造文化品牌,积极创作促进文旅融合的优秀作品。要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始终坚持创新精神,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加强文艺阵地建设,不断推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优秀作品。

柳鹏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文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党委统一领导、政府提供支持、宣传部门指导、文联组织协调、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的文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让全社会尊重文艺工作、尊重文艺工作者。各级文联及文艺组织要加强对所属各文艺家协会(学会)的指导协调,为文艺创作搭建平台。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文艺保障力度,积极创造条件,支持文艺工作,关心文艺工作者,建立健全文艺工作奖励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积极性,形成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竞相迸发、文艺精品和文艺人才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座谈会前,柳鹏一行还深入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和市文联进行了视察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