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李万岳>我的活动
持续发力新能源 升级领跑新业态
德斯威光伏产业园一期项目运达风储特高压装备生产基地一期项目集中开工
柳鹏宣布项目开工 王国斌致辞
持续发力新能源 升级领跑新业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杨晓东 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1-09-23 08:32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上午,德斯威光伏产业园一期项目、运达风储特高压装备生产基地一期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武威工业园区举行。这是我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响应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的务实举措;是武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环境招商、强化服务安商的项目成果;也是我市盘活闲置资源、促进土地集约利用、促成项目落地、实现政银企共赢的结果。

市委书记柳鹏宣布项目开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斌致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振海主持开工仪式。市领导李万岳、邵新革、达文明出席开工仪式。

浙江德斯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肃德斯威光伏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卫民,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晨光分别介绍了项目情况。

王国斌在致辞中说,今天开工的两个项目,投资母体都是各自行业的领跑者和高新技术企业,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在盘活存量、引入增量、做大总量、增加税收、提供就业等方面,对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示范带动作用。“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各相关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当好五星“店小二”,尽心竭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创造高效便捷的项目建设环境。同时,希望项目建设单位科学组织实施,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争取项目最大综合效应。

抓住新机遇,发展新能源。今年以来,我市抢抓“双碳”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境内太阳能、风能富集的资源优势,做深做实火电、抽水蓄能等多元一体的调峰储能优势,用足用好西北重要能源通道优势,把新能源产业作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聚力打造,全市风光水火等多能互补的绿色低碳产业体系正在形成,河西清洁能源发展新高地的聚集效应日益增强。

据介绍,德斯威光伏产业园项目计划打造年产值100亿元以上的光伏全产业链园区,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主要建设PVB膜、光伏组件、光伏支架等生产线。运达风储特高压装备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打造年产值30亿元以上的风电特高压全产业链园区,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主要建设风力发电机组、电控装置、机舱罩等风电设备生产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