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行
创城让武威有“颜值”更有“气质”
创城让武威有“颜值”更有“气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胡全基 发布日期: 2021-09-23 08:30 浏览次数:

在武威街头巷尾走一走,与普通市民聊一聊,你会真切地感受到,通过驰而不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让武威有“颜值”,而且更有“气质”。

2018年启动第一轮创城工作以来,我市扎实推进烟头革命、厕所革命、交通革命“三项革命”和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完善、绿地倍增“三项行动”及“三整治”“三提升”活动,实施了打通“断头路”“井盖子”、拆违拆临、全域无垃圾等一批民生工程,建成了市体育馆、天马剧院、市博物馆、市图书档案馆等一批公共文化设施,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相继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甘肃园林城市等荣誉称号。

新一轮创城工作中,全市上下秉承“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大力弘扬“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和“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武威城市精神,积极借鉴兰州、金昌、嘉峪关等兄弟市州的好做法好经验,严格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坚持以目标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做到宣传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智城”五城特色品牌,更加精准有效做好城市人文底蕴发掘、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城市治理能力提升、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及“全域同创”“城乡共创”等各项工作,开展车辆礼让行人、推广普及拱手礼、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一系列市民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行动,不遗余力做足“绣花功”,城市治理体系逐渐完善,治理能力日益增强,历史文脉得以延续,公共服务更加便捷,生活环境愈发美丽,城市文明程度、文化品味和百姓生活品质大大提升,天马故乡呈现出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景象。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不是城市形象工程,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内容,更是提高城市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和手段。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最大化地改善城市的人居环境、净化社会风气、提升市民素质,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只要我们抓住关键重点,坚持完善有效的经验做法,全力以赴狠抓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就一定能高标准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