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王国斌>我的活动
庆丰收 感党恩 颂祖国
武威市·凉州区第四届农民丰收节暨“中国食用菌之乡”授牌仪式举行
柳鹏宣布活动开幕 戴中久颁授誉名标牌并致辞 王国斌致辞
庆丰收 感党恩 颂祖国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1-09-24 08:22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武威市·凉州区第四届农民丰收节暨“中国食用菌之乡”授牌仪式在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广场举行。

市委书记柳鹏出席活动并宣布武威市·凉州区第四届农民丰收节暨“中国食用菌之乡”授牌仪式开幕。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全国农产品流通企业扶贫联合体主席戴中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斌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明均、副市长陆世平出席活动。

活动中,柳鹏、戴中久、王国斌、陆世平等为丰收粮仓添粮。戴中久宣读了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关于授予武威市“中国食用菌之乡”的决定并授牌,王国斌代表武威市领牌。

戴中久在致辞时说,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中国食用菌之乡”这一金字招牌落户武威意义重大,这是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和武威市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乡村振兴启动之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三农”重点工作决策部署的务实之举。

戴中久说,武威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资源禀赋独特,旅游景点众多,发展空间巨大,是全国人民都向往的地方。近年来,武威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特别是在“三农”领域,通过科技引领、招商引资、全产业链条开发,积极培育重要的地方农特产品,加快培育发展食用菌产业,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为进一步提升武威市食用菌产业的发展质效,经武威市委、市政府申请,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组织专家到武威进行实地考察并举行专家论证会,最后决定授予武威市“中国食用菌之乡”誉名标牌。希望武威市以此为契机,用好这一荣誉称号,进一步提升食用菌产业发展质量,坚持走品牌化、全产业链条发展之路,推动全市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将通过举行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农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协会会员大会等务实举措全力支持武威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宣传动员更多知名采购商、生产商来武考察交流、洽谈合作,让武威的农产品卖出更好的价格,让武威的农民朋友腰包更鼓,切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协会力量。

王国斌在致辞时说,武威光热水土资源得天独厚,是全省瓜果及肉类生产基地,也是全国绿色有机食品最佳产区之一。近年来,武威市立足资源禀赋,充分发挥“高原冷凉”“绿洲水土”“沙漠光热”优势,持续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培育发展牛羊猪禽果菜菌草“8+N”优势主导产业,全市猪、羊、鸡存栏量和肉类、设施蔬菜、食用菌、藜麦产量均居全省第1位,农业增加值连续7年保持全省第1位。

特别是市委、市政府把食用菌产业作为我市富民增收的主导产业聚力发展,引进建成了众兴菌业、天禾生物、臣祥菌业等一批龙头企业,培育了金针菇、香菇、羊肚菌等10余个优质品种,产业规模由2017年的不足万吨,发展到今年的9万吨以上,成为西北地区重要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在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的精心帮助指导下,我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今天正式被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授予“中国食用菌之乡”荣誉称号。这既是对我们过去所做工作的鼓励和肯定,也是对我们更进一步、更大力度、更高质量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的鞭策。

王国斌说,武威市将以此次授牌为新的起点,持续推进食用菌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园区化发展,让“中国食用菌之乡”这一金字招牌名副其实、绽放异彩。希望全市广大农民朋友顺应乡村振兴的时代潮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依靠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希望全市上下进一步厚植“三农”情怀,深耕“三农”事业,用过硬的成果,持续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和农民朋友一道,迎接更大的丰收,点亮更好的未来,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市“三农”工作发展新篇章。

活动还举行了食用菌、农产品、文旅产品展览和农民文艺节目展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