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八步沙干部学院举办党务干部“红色教育践初心 学习党史担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八步沙干部学院举办党务干部“红色教育践初心 学习党史担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白尚起 发布日期: 2021-09-25 08:02 浏览次数:

9月23日至24日,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务干部“红色教育践初心 学习党史担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在八步沙干部学院举办。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特色党性教育为核心,围绕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提升,采取现场教学、视频教学和体验教学方式进行。

在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组织学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陵园、参观史料文物,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和为党为人民的英勇献身精神。

在八步沙林场,学员们参观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和眼窝子沙第一代人治沙点,通过观看物品、图文记载和场景复原,聆听现场讲解,实地观摩治沙成果,身临其境地了解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40年艰辛的治沙历程,切身感悟八步沙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价值,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在黄花滩六道沟压沙点,全体学员开展压沙实践体验活动,打点划线、开沟铺草、埋压草格……一个个草方格织成的网格状沙障从无到有、渐次铺开,压沙劳动虽然艰辛,但大家干劲十足、一丝不苟,以实际行动学习时代楷模、弘扬八步沙精神。

在富民新村,学员们观摩了古浪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基地、黄花滩兴盛种羊繁育基地、海升集团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蓟州帮扶林等产业发展示范点,了解富民产业发展情况;参观了富民新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各项惠民政策和便民服务措施落实情况;聆听学院教师所作的《移民群众的新生活》现场微课,感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给移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