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擦亮“中国食用菌之乡”金字招牌
擦亮“中国食用菌之乡”金字招牌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9-25 08:07 浏览次数:

食用菌产业是我市现代农业优势主导产业之一。这些年,全市上下大力培育发展牛羊猪禽果菜菌草“8+N”优势主导产业,食用菌产业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将“中国食用菌之乡”这一金字招牌授予武威,既是对我们过去所做工作的鼓励和肯定,也是对我们更进一步、更大力度、更高质量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的鞭策。“中国食用菌之乡”落户武威,标志着我市以食用菌为主的优质农产品走向国内外市场拿到了一张“金字招牌”,激发了全市人民跑好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接力赛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擦亮“中国食用菌之乡”的金字招牌,使其名副其实、绽放异彩,需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进一步提升食用菌产业的发展质效,让以食用菌为主的优质地理标志农产品成为强力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

擦亮“中国食用菌之乡”的金字招牌,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厚植“三农”情怀,深耕“三农”事业,优化完善政策体系,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农业产业扶持政策的同时,加快建立健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资金投入、金融支持、土地保障等政策扶持体系,确保每项特色产业都有政策支持。要创新融资方式,引导社会资本更多进入特色产业发展领域,构建多元投入体系,强化产业基础设施投入,坚持条块结合、互联互动、共建的推进机制,对乡村水利、道路、电力、通信、供水以及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契合乡村在发展产业上的需求,为发展产业提供重要支撑。

擦亮“中国食用菌之乡”的金字招牌,要进一步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持续推进食用菌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园区化发展,大力引进产业关联度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坚持全产业链开发。农产品做优了就是公信力,做细了就是吸引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要挖掘和提升优质农产品的价值,强化加工包装、储藏保鲜、电商服务等建设,补齐冷链、物流设施短板,将优质地理标志品牌变成连接田间和餐桌的桥梁,拓展销售渠道,更好带动小农户有效对接大市场,增强农民开拓市场、获取利润的能力,更多分享品牌溢价收益,确保好产品卖出好价钱。

擦亮“中国食用菌之乡”的金字招牌,需长期坚持,久久为功。我们要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政府推动,握指成拳,带动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同步提升,就一定能依靠我们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迎接更大的丰收,点亮更加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