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书记>王国斌>我的活动
全省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武召开
张玉山郭春旺讲话 柳鹏致辞 王国斌发言 张程曾国俊等出席 陈继军主持
全省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武召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杨晓东 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1-09-29 08:25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全省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张玉山、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柳鹏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斌出席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主任张程,市委副书记曾国俊,副市长陆世平出席会议。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继军主持会议。

张玉山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节约用水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国节水事业蓬勃发展,节约用水工作成效显著。多年来,甘肃省认真践行“节水优先”方针,以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为纲,从节水体制、用水管理、节水措施、保障机制等多方面规范节水行为,用水效率和效益大幅提高,以石羊河流域为代表的甘肃大地走出了高质量节水发展的新路子。今后,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要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目标任务,实施“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持续强化用水总量强度控制,深度实施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和城乡生活节水管理。要深化节水政策制度推动,健全国家和省级层面的节水法规标准体系,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要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要完善节水监督考核工作机制,加大节水监督考核力度,将节水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范围。要完善节水市场机制,加大节水科技创新力度。要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将节水文化融入社会公众文明素养。

郭春旺说,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全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省情水情,深刻领会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使命,深刻领会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要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有力抓手,是解决全省水资源短缺的重要举措。要立足新阶段、把握新机遇,科学研判、深刻认识“十四五”节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十四五”节水总体要求和目标。要细化目标任务、创新体制机制,全力推进节水行动方案落实落细,深刻转变用水管水理念,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深化节水体制机制改革,加大节水宣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严格监督考核,紧盯目标落实,强化作风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打好节约用水工作攻坚战,确保节水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柳鹏在致辞中说,全省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武威召开,这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对我市节水工作的极大关心支持和鼓舞鞭策。近年来,武威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特别要实施好石羊河流域综合治理和防沙治沙及生态恢复项目,确保民勤不成为第二个罗布泊”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走出了一条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赢的创新发展之路。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坚持辩证地看、科学地谋、务实地干,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节水的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州节水的成功经验,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国家节水行动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努力创建国家节水行动示范市,为全省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本。

会上,武威市、民乐县、西峰区等6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水利厅作了交流发言。

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省政府有关处室负责人;省水利厅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机关事务局分管领导,省文明办、省自然资源厅等省节约用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处室负责人;各市(州)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发展改革委、住建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负责同志;市(州)推荐的节水示范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水务局负责人;省水电设计院公司、省水投公司及相关节水企业、高校及新闻媒体负责人或代表等参加会议。

推进会召开之前,与会人员还赴凉州区、民勤县、古浪县现场观摩考察了节水示范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