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书记>王国斌>我的活动
柳鹏在民勤苏武沙漠大景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丰富景区旅游业态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树立安全发展观念 实现产业蓬勃发展
王国斌曾国俊一同调研检查
柳鹏在民勤苏武沙漠大景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杨晓东 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1-09-30 08:37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柳鹏在民勤县苏武沙漠大景区,就国庆节前迎客准备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丰富景区旅游业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树立安全发展观念,进一步做精做优沙漠特色旅游品牌,促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实现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斌,市委副书记曾国俊一同调研检查。

近年来,我市大力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设立凉州文化研究基地、五凉文化博物馆等一批文化研究机构,举办凉州文化论坛和凉州文化学术研讨会等一批文化节会,出版《话说五凉》《中国马文化》等一批文化研究著作,修缮李铭汉故居等一批名人故居,实施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等一批重点项目,推动凉州文化的挖掘、研究、传承和弘扬达到新的学术高度,文化旅游产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苏武沙漠大景区是我市打造的以沙漠文化为主题的综合大景区,整个大景区项目分为摘星小镇、沙漠雕塑创作营、沙漠戈壁农业示范园区、苏武小镇和现代牧场五个部分,是集天文观测、沙漠雕塑创作、旅游观光、现代农业为一体的旅游综合项目。柳鹏先后深入景区内沙漠雕塑创作营、青山旅游路项目施工现场、摘星小镇、苏武小镇,仔细察看了景区开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景区主题设计、产业开发、功能服务配套、安全生产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提出指导性意见。

柳鹏强调,要理清思路,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明晰旅游产业的谋划和推动,政府发力助力企业,为做精做优沙漠特色旅游品牌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全力推动旅游项目建设进度,设计上再精心、施工上再精细,确保达到一流标准。要算综合账、算大账,提高策划投资运营能力,拓宽消费市场,把各种要素、业态合理配齐,最大限度满足游客需求。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切实维护好节日期间良好的旅游秩序和公共安全环境。相关部门要积极跟进,组建工作专门班子,靠前服务,加强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国庆期间旅游服务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国庆节前迎客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