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古浪着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古浪着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俊磊 发布日期: 2021-09-30 08:3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古浪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县情实际,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着力推进县域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该县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识别纳入“两类户”2276户7994人,全部落实就业、产业、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帮扶措施,“两类户”风险消除率为99.34%。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启动48个重点村村庄“多规合一”实用性规划编制,总投资5671万元的16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抢抓政策窗口期、机遇叠加期,严格落实投资项目清单管理和重大项目“五个一”工作机制,开工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08项,十二道沟规模化防沙治沙、移民区富民产业道路工程等32个项目建成投用。围绕“农”字号产品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1月至7月,实施招商引资项目51项,同比增长18.68%。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以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为重点,促进全产业链开发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县高质量发展呈现出稳固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和防沙治沙,完成国土绿化24.3万亩,退化草原治理12.25万亩,分别占全年任务的124.9%、100%。

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扎实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完成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6389人,新增城镇就业1874人。组织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返岗就业,全县输转劳动力8.8万人次,创劳务收入17.1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