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不停步 为民服务有温度
——民勤县一干灌区水利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小记
党史学习不停步 为民服务有温度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筱蓓 卢武林 发布日期: 2021-09-07 08:17 浏览次数:

近日,民勤县一干灌区水利站组织干部职工利用灌区秋收时间,对辖区内渠系进行维修养护和清淤,保证渠道畅通,减少渠道输水损失,实现灌区工程良性运行、节约用水的目标。

在活动现场,水利站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四五人一组或七八人成队一字排开,用铁锹清理淤泥、清除杂草。开展干支渠清淤、渠道卫生整治和干支渠汽桥改建是民勤县一干灌区水利站“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列重点项目,由一干灌区水利站负责施工修建的张八村富民新桥更是整个民勤县水务系统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

“别看这个桥小,但是对我们张八村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全村1300多口人的出行,2000多亩辣椒主产业的拉运和农副产品的销售,全要靠这座桥。”薛百镇张八村党支部书记姚云德介绍说,“‘富民新桥’实实在在,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水管所给我们办了件实事、好事。”

“我们的生活变化很大,住宿条件改善了,生活环境变美了。”在一干灌区水利站刷卡办公室,工作人员陶涛正在熟练地办理业务。在她认为,相较于纯粹的理论学习,这次的党史学习教育无论从内容上还是形式上,都更为丰富多样。“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我参与了渠道清淤、干渠环境卫生整治、渠系建筑物加固等为民办实事活动,让我的内心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截至目前,一干灌区水利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开展渠道卫生整治活动4次、全域控制器排查15次、调解涉水矛盾纠纷10起,完成干支渠汽桥改建3座、道路维修7.8公里、渠岸加固和清淤4500立方米、沿线压沙400亩,组织义务抢险救灾1次,完成党建花园建设3.5亩、职工宿舍门窗换新15间、装修刷卡办公室3间,完成夏灌任务浇灌350万立方米,各项为民办实事工作正在高效有序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