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古浪: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古浪: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金奉乾 发布日期: 2021-09-07 08:34 浏览次数:

9月1日,古浪县中小学、幼儿园如期开学,4万余名学生走进校园开启2021秋季学期的学习生活。

古浪县教育系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各学校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各类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防控联系网络。同时,各学校及时准确掌握所有师生员工活动轨迹、健康状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严格落实医教联控机制,消杀清洁落实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上午9时许,记者在古浪县绿洲完全小学附近看到,交警正在疏导过往车辆,维持周边秩序。学校大门口,孩子们佩戴口罩,排着整齐的队列,保持1米间距。在测温区域,学生们手持14天健康登记表,依次测温,有序进入教室。

“今天我回到了美丽的校园,见到了和蔼可亲的老师和活泼可爱的同学,感到非常开心。”六年级(1)班学生祁正慧告诉记者,“新学期,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报效祖国。”

在西靖阳光初级中学的教学楼上,同学们或认真听课,或朗诵课文……

“为了保障孩子们安全、有序到校上课,学校提前3天组织教职工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区域进行消杀。”西靖阳光初级中学校长张世礼告诉记者,目前全校13个教学班500余名学生已经全部入学上课,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