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西营镇:“换”出新面貌 激发新干劲
西营镇:“换”出新面貌 激发新干劲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1-09-07 08:20 浏览次数:

今年8月底,凉州区西营镇顺利完成党委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领导干部11人,党委委员9人。

“规范有序,群众满意。”镇上参加选举工作的党代表们深有感触;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更是认为,这次乡镇换届选举,“换”出了党委政府的新面貌,“选”出了党员干部的好形象。

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西营镇党委高度重视,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多次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安排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制作流程图,明确换届程序步骤,细化“时间表”“路线图”;加强日常督导,对各选举单位党员摸排、选民公示、代表选举、候选人推选等重点环节进行全覆盖督查指导。积极组织各选举单位,采取多形式、全方位、分步骤、有力度的宣传,对换届政策法规、“十严禁”换届纪律、工作动态进行宣传报道,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切实提高了全镇党员群众参加投票选举的积极性,为整个换届选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浓厚的舆论氛围。

同时,西营镇坚持把依法依规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和大会选举作为换届工作的重要环节,在代表、委员的产生中,严把结构关、程序关、质量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把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中表现优秀的先进分子推荐为代表、委员,注意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中产生代表、委员,确保了先进性和广泛性。

“班子调整后,西营镇领导干部平均年龄38.3岁,党委委员平均年龄39.3岁,且全部为大专以上学历,真正实现了素质明显提升、年龄大幅下降、能力显著增强的‘一升一降一强’。”西营镇党委书记甘元祖说。

通过选举,西营镇选出了好干部、配强了好班子,组织满意、干部满意、群众更满意。 “这次换届选举,把真正想干事的人选上来了,把我们期盼的干部选上来了,我们致富的信心更足了。”采访中,武威市城西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景泉坦言,这样选出的干部和党代表,大家服气。

面对群众的期盼和肩上沉甸甸的责任,甘元祖和新一届镇党委班子坦然对待,理清思路,抓好落实,干工作的劲头也更足了。他告诉记者,下一步,西营镇将在深山区的五沟湾、三沟湾、二沟村重点发展高原夏菜胡萝卜,进一步做大高原夏菜胡萝卜产业;在沿山区的营儿、陈鲁、上六、碑岭、接垴畦、红星村重点发展牛羊养殖,依托城西肉牛、绿原春等合作社,带动全镇畜牧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在平川区的花亭、双庄、宏寺、杂沟和后兴村重点发展以粮饲兼用型优质玉米为主的种植业;积极探索林下经济,打造林下生态养殖、种植园,做细经济林果业;利用西营有山有水有川的地理环境优势,依托温泉度假村,充分挖掘境内湾泉山长安寺、石城山天城寺及西营水库等旅游资源,打造G569旅游风景线,做优乡村旅游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