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行
凉州区怀安镇整合土地资源发展特色产业
凉州区怀安镇整合土地资源发展特色产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璟 李金业 发布日期: 2021-09-07 08:17 浏览次数:

今年,凉州区怀安镇立足区域现状,结合自身优势,因地制宜整合土地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开辟农民增收新渠道。

怀安镇位于凉州区西北部,耕地面积36080亩,属山水井水混合灌区,农民收入主要来源于外出务工以及养殖业和种植业。2021年,该镇紧紧围绕“牛羊猪禽菜果菌薯药草”“10+N”特色产业体系,在北河村流转土地,建设玻璃温室和高标准钢架日光温室,种植花卉、林果、蔬菜等特色农作物,并依托现有产业,示范引领带动发展除日光温室瓜菜以外的中药材、食用菌、饲草玉米,牛羊猪禽养殖为主的现代农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动能,为全镇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该镇充分利用北河村三组闲置土地资源,建起了一个日光温室产业园,产业园投资807万元,计划流转土地300亩,建设水肥一体高标准日光温室100座,已完成一期建设日光温室30座,扣棚定植24座。日光温室建成后,预计年生产瓜菜250余吨,棚均收入可达4万元左右。通过园区建设,辐射带动周边村组发展设施瓜菜,同时带动包装、运输、加工等相关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目前,部分扣棚的大棚内已种植了樱桃、葡萄、蟠桃等高档水果,明年就可少量挂果,增加经济效益。园区全部建成后将大力发展采摘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等新型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