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关维斌>我的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柳鹏主持会议
传达学习中办国办文件 研究部署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柳鹏主持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杨晓东 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1-09-08 08:24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研究部署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市委书记柳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武威作为国务院公布的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在城市更新中禁止大拆大建、拆真建假、以假乱真,严格拆除管理,做到应保尽保,注重整治不协调建筑和景观,做实做好“续脉”的文章,切实把老祖宗留下来的珍贵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要坚持以用促保,推进活化利用,实现永续传承,让武威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更有人文气息、生活气息,让外来游客流连忘返、印象深刻。要采用“绣花”“织补”等微改造方式,增加历史文化名城、名镇、街区和历史地段的公共开放空间,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促进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与城乡建设融合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