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关维斌>我的活动
柳鹏在全市中青年干部暨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争做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的新时代好干部
在全面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柳鹏在全市中青年干部暨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杨晓东 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1-09-08 08:22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全市中青年干部暨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开班,市委书记柳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年轻干部是武威今后可持续发展的希望所在,是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及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三新一高”总体要求,争做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的新时代好干部,在全面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兼)关维斌主持开班式。

柳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指明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方向路径。广大年轻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作为指南针和定星盘,时时修炼、处处对标,落细落实、见行见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新一届乡镇党委书记要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在各自岗位上挑起担子、负起责任,把精力和心思用在群众身上,带领群众增收致富,领导乡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柳鹏强调,年轻干部作为各县区各部门的工作骨干,承担着跑好“十四五”新征程第一棒的重大责任,要自觉地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方面走在前列、作好表率,坚持辩证地看、科学地谋、务实地干,切实以“担当指数”提升为政一方的“发展指数”、以“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平安指数”。要把牢“绝对忠诚”这个能力之魂,守牢绝对忠诚的“生命线”,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始终做到政治清醒、立场坚定,切实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要把牢“终身学习”这个能力之源,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一种生活习惯,提升理论素养,锻造过硬本领,始终做到本领高强、善作善成。要把牢“为民服务”这个能力之本,端正“权为民所用”的权力观,保持“情为民所系”的情义观,树牢“利为民所谋”的利益观,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心比心,用情用力,把群众的事情办好,在为群众谋利益的过程当中体现人生价值。要把牢“担当作为”这个能力之要,以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工作落实、攻坚克难体现担当作为,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始终做到勤勉敬业、履职尽责。要把牢“修身律己”这个能力之基,知敬畏、明戒惧,常自省、善其身,能知足、懂感恩,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行稳致远。

柳鹏强调,各县区党委和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充分认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做到政治上历练、实践中锻炼、工作上关心、生活上关爱,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威篇章培养造就可靠接班人。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有50名年轻干部、93名乡镇党委书记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