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周 勇>我的活动
我市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市“园丁奖”表彰大会
柳鹏讲话 王国斌主持 周晓红马得明等出席 赵立新宣读决定
我市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市“园丁奖”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杨晓东 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1-09-09 08:34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我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市“园丁奖”表彰大会在天马剧院隆重举行。

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出席大会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斌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晓红,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得明出席大会。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宣读《关于表彰奖励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市领导鞠毅、周勇出席大会。

教育是民生之基、发展之本。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优化配置资源,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改革,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提高,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深化,“双减”工作有序推进,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呈现新气象,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柳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名校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才,根本在教育。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强化学校内涵式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提高发展质量,着力构建与全市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现代化教育体系。

柳鹏强调,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资源的渴求日益强烈,但我市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等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要着眼均衡发展,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坚决落实“双减”要求,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构建教育良好生态,着力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要提高管理水平,突出办学特色,培育教育家型校长,加强学校管理,树立“品牌立校、品牌强校、品牌兴校”理念,着力创建独具特色、人才辈出的名牌学校。要提升教师素质和教师专业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师地位待遇。着力培养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真正让教师成为全社会最有尊严、最受人尊重的职业。要坚持立德树人,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加强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和法制教育,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着力培育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健全完善工作落实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教育情怀,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真正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者,真正把教育当成最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教育投入、项目建设、教师招录调配、职称评聘、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等各方面支持到位、服务到位,着力凝聚各方参与、各界支持的强大合力,不断夯实武威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基础。

大会向全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天祝藏族自治县第二中学校长张长录等5位先进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