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天祝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天祝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靳文龙 徐世乾 发布日期: 2022-01-10 08:26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天祝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作用,紧扣全会主题、用好用活载体、丰富宣讲形式,用群众听得进、记得住的大白话,接地气的事例、摸得着的变化,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天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紧紧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志愿者逐字逐句学、原汁原味学,着重从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与历史意义、系统阐述新时代党的理论与历史性变革、深刻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讲读。在理论宣讲现场,志愿者用讲故事、摆事实的方式述说着实实在在的变化,向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党为人民创造的幸福美好生活,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把心得领悟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

为让宣讲内容有“鲜味”,天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利用“流动惠民大厅”村史馆、“巾帼之声”“乡村大喇叭”等载体,运用灵活性强、趣味性浓的沉浸式宣讲方式,通过一张张怀旧照片、一件件生动形象的文物,让广大群众深刻了解党的历史使命和光辉历程。用好用活“天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上服务平台,打造“你点我讲”宣讲品牌,按照“群众点单、中心派单、队伍接单、服务对象评单”服务模式,由志愿者面对面收集群众需求,选派懂理论、懂政策、懂基层的志愿者将全会精神融入“身边故事”进行宣讲,变群众“被动来”为“主动听”,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采取“炕头会”“院落会”开展宣讲,志愿者们用生动朴实的“乡音土话”与农牧民群众拉家常、问需求、话发展,让全会精神走进群众心坎里。同时,立足唱群众喜欢的歌曲、排群众喜欢的舞蹈、编群众喜欢的快板、绘群众喜欢的作品等形式,将全会精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唱出来、演出来、画出来、展出来”,使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至目前,共开展微宣讲31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