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关维斌>我的活动
狄世俊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柳鹏王国斌曾国俊接见
狄世俊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2-01-11 08:14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亲切接见了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载誉归来的天祝县公安局打柴沟派出所所长狄世俊。

市领导曾国俊、关维斌、周勇、贾福祥一同接见。

柳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狄世俊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表示祝贺,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他说,狄世俊同志牢记宗旨、扎根基层、俯身为民,是从基层公安战线上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优秀民警,这次被中宣部、公安部授予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是今年甘肃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安民警,这是全市公安民警的骄傲,也是武威人民乃至甘肃人民的自豪。

柳鹏说,狄世俊同志在工作中创新推出“一条板凳”工作法,问需于民,用计于民,利用“炕头会”“板凳会”“地头会”等方式解决邻里家庭矛盾纠纷,察矛盾根源,问矛盾缘由,讲政策法律,解邻里疙瘩,最大限度地实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真正把社区警务工作干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这些举措的背后充分体现了狄世俊同志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为民服务意识,为基层公安民警树立了榜样和标杆。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广泛开展向狄世俊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敬业奉献、为民服务的担当和情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激发全体民警辅警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工作热情。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特别是基层民警要以狄世俊同志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尽心竭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关爱温暖群众,用真诚感动群众,守护好群众安康,为实现建设“六个新武威”奋斗目标贡献公安力量。全市各级宣传部门和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要深度挖掘和大力宣传狄世俊同志先进事迹,深入总结、提炼,通过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宣讲宣传,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先进、见贤思齐,为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正能量。

1985年出生的狄世俊从警12年来,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全市优秀派出所民警”称号,2021年12月被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授予2021甘肃“最美基层民警”称号,所在派出所2021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省公安机关枫桥式派出所”,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

据了解,2021年11月,中宣部、公安部组织开展“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活动。2022年1月10日晚,由中宣部、公安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在中央电视台CCTV12播出,公布了20名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名单和17名提名奖获得者,狄世俊作为甘肃唯一代表荣获2021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