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民勤:“产业+电商”走出致富路
民勤:“产业+电商”走出致富路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金奉乾 梁 霞 发布日期: 2022-01-12 08:56 浏览次数:

近日,位于民勤县电商孵化园的甘肃天鲜配贸易有限公司仓库内,员工们正忙着分拣、称重、打包货物,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仓库大门外,京东、顺丰等物流车早已排起长队等待上货。

近年来,民勤县把电子商务发展作为拉动消费需求,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引擎。依托电子商务平台,将民勤蜜瓜、人参果、羊肉、沙葱、锁阳、枸杞等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走出了一条“产业+电商”致富路。

“我们通过电商平台和直播平台销售家乡的优质农产品,2020年线上销售额达到了500万元,2021年我们完成了800多万元。”甘肃天鲜配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鹏介绍,随着线上销售量日益增多,民勤优质农产品越来越受到全国消费者的喜爱,“我们团队会在今后农产品销售当中持续发力,增加农户收入,为乡村振兴赋能,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据了解,民勤县着眼本地资源,挖掘特色产品,充分发挥网络宣传及销售优势,发挥电子商务纽带作用,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着力提升特色产业及产品市场知名度,“民清源”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渐行渐响,市场占有率、消费者知晓率大幅提升。2021年1至11月,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7.88亿元,同比增长0.25%,其中,农产品网销额5.65亿元,同比增长0.17%。

“目前,我们主要销售人参果、沙葱、西红柿等农特产品,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民勤县电子商务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辛俊辉介绍,今年以来,民勤县抢抓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政策机遇,积极动员全县电商企业入驻电商物流产业园区,提升了全县电商服务水平,有效改善了全县电商服务环境。

近年来,民勤县积极扶持电商发展,强化品牌建设,提升产品附加值。越来越多的传统农业企业、合作社、种植养殖户,搭乘电子商务快车实现了销售渠道的拓宽和新旧动能转换,越来越多的农特产品“触网”销售,越来越多的农民实现了创业就业和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