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柳鹏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压实工作责任 细化防控措施 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国斌主持 曾国俊等出席
柳鹏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2-01-12 08:34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第24次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上决策部署,抓住关键期、守好主阵地,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各项防控措施,织密防控网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让全市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斌主持会议。市领导曾国俊、白振海、姜旭云、李万岳、王玉真、周勇、李宏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审议了有关文件。

柳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工作的重中之重,不麻痹、不懈怠、不侥幸,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大战状态,按照“外防输入”策略,慎终如始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要强化统筹调度,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领导小组一办十六组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各负其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县区党委政府要严格履行属地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疫情防控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相关部门、单位要分工负责、通力协作,压紧压实主管领域重点场所、重点机构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单位内部各项防控措施,严控疫情风险;乡镇、街道和村组、社区要切实发挥疫情防控一线阵地作用,精准精细落实各项管控和服务措施,打通工作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冲锋疫情防控一线,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要突出外防输入,织牢疫情防控网。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严把输入关口,管控好重点人员,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切实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途径。要始终把无当有,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持续加强队伍培训和系统演练,强化应急反应,做好救治准备,规范隔离点管理,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两手发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保供应、保民生、保经济、保稳定,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王国斌强调,春节将至,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立即行动起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在防控措施上再精准,紧盯外防输入关口,加强近期中高风险区返武人员摸排,确保不漏一人、应管尽管。从严落实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和冷链物品核酸检测筛查制度,严防疫情输入。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责任制和预检分诊制度,切实做到及早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要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在工作责任上再强化,领导小组各专责组、各工作专班要强化组织协调,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督促落实县区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机关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控举措有效衔接、形成合力。

会后,柳鹏、王国斌一行还到G30高速武威出口检疫点、武威昊天蔬菜农产品市场进行了现场督查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