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孙光慧>我的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嘉毅全程指导并讲话 柳鹏主持
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2-01-14 08:4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全程指导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占魁及有关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秦卫民,省监委委员王吉霞到会指导。

市委书记柳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王国斌、曾国俊、白振海、朱斯炜、关维斌、姜旭云、孙光慧、李万岳、王玉真、周勇、李宏伟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得明,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鞠毅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了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及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柳鹏代表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常委同志逐个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深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有“辣味”又见真情,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嘉毅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聚焦,开展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效果。

王嘉毅强调,武威市委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标准定高、尺子把严、功夫下深,集中力量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武威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要坚决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切实把学深悟透“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持人民至上和为民造福,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县域行动,全力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冬季供暖、能源保供、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柳鹏表示,常委会班子和成员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确保取得让党员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带头深学细照悟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带头主动作为强担当,加快建设“六个新武威”;带头坚守初心办实事,着力厚植为民情怀;带头管党治党扛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