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李万岳>我的活动
柳鹏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强调
立足经济监督定位 增强审计监督效能
王国斌主持
柳鹏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2-01-14 08:42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审计法》,听取有关审计工作汇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柳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落实“稳”的要求,保持工作定力,找准工作切入点,不断增强审计监督效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国斌主持会议。市领导白振海、关维斌、孙光慧、李万岳、李宏伟、邵新革、柳生坠出席会议。

柳鹏强调,要聚焦建设“六个新武威”目标,加大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力度,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财政资金绩效和安全使用,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的揭示力度,更好促进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要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推动兜牢民生底线。要聚焦依法治市,加大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力度,为“十四五”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柳鹏强调,要学好用好审计法,全面推进依法审计。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巩固和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把新审计法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加大审计法律知识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普及审计法,推动被审计单位依法自觉接受审计。要依法履职尽责。审计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聚焦主责主业,恪守审计权力边界,切实增强审计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断提高全市审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充分运用新修订的审计法,压实责任,聚焦重点,健全机制,坚决有力整改审计发现问题,着力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