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市政府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2-0028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其他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1-14
成文日期: 2022-01-14 有效性:
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王国斌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2-01-14 10:55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安排和有关通知要求,1月13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联系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思想、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国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白振海,党组成员姜旭云、贾福祥、柳生坠、刘爱君、丁煦参加会议。党组成员陆世平提交书面发言材料。副市长陈一夫列席会议。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王国斌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接受批评。随后,党组成员紧扣会议主题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查摆问题实事求是、见人见事,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直截了当,相互批评出以公心、坦诚中肯,真正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和政治历练,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提振精神的目的。

王国斌强调,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作风建设的内在动力、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扎实工作,开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国斌强调,要自觉讲政治,把“忠诚”体现在方方面面。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根本政治任务,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好武威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落实“三新一高”要求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注重求实效,把“整改”体现在事事处处。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内容、责任、措施和时限,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规范一项工作。要聚焦惠民生,把“责任”体现在时时刻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广大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自律葆本色,把“廉政”体现在点点滴滴。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整治形式主义,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全力以赴推进“六个新武威”建设,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高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