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在他们身上读懂了“最美”
——2021“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在他们身上读懂了“最美”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赵东晓 发布日期: 2022-01-15 09:29 浏览次数:

1月10日晚,由中宣部、公安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向全社会集中发布20名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当选者和17名提名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我市天祝县公安局打柴沟派出所所长狄世俊作为甘肃唯一代表荣获2021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我市公安民警、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观看发布仪式后反响热烈。

“最美”美在哪?

在抗疫一线,平凡的血肉之躯,筑起护佑百姓的铜墙铁壁;

在沙漠边关,风霜严寒,未曾磨灭那颗守土护疆的赤子之心;

在基层社区,邻里纠纷、鸡毛蒜皮,走街串巷、日复一日;

在追凶路上,不畏艰险,只为那沉甸甸的“平安”二字;

……

“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现场采用视频展示、人物访谈、云连线等形式,从不同侧面讲述了魏建力、杨旭恒、狄世俊、多吉白玛等“最美基层民警”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生活感悟,全面展现“最美基层民警”在不同岗位上,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最美”形象。

当晚,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东大派出所和凉州分局特警大队共同组织全体民辅警收看发布仪式。在场民辅警在观看过程中,深受触动、倍感振奋。

一下,两下,三下……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海拉尔区分局向华街派出所所长杨宏峰像破冰机一样,用全身力气砸向冰面。当救出群众时,他的双手、身上全是被冰碴割破的伤口。东大派出所民警张国祥看到这些画面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最美基层民警’是优秀基层公安民警的代表,他们长期扎根基层一线,承担着公安工作中最基础、最繁琐、最重要的工作,满腔热情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一做就是一辈子,将毕生精力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令人肃然起敬。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要学习他们身上那份无私奉献的精神、勇于担当的情怀,热心为民,服务好辖区群众。”张国祥说。

“最美基层民警”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们无愧“最美”称号。办理好每一件小事、处置好每一起警情、侦办好每一起案件……基层民警的美,美在平凡真实,美在心系群众,美在忠诚担当!

“金盾之光,榜样就在身边,狄世俊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用情用心服务人民,紧贴人民群众,用最朴实无华的方式方法将化解矛盾纠纷工作贯穿始终。我们要以他为榜样,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不断提高自身本领,成为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新时代公安民警。”特警大队辅警赵玮说。

“冲上去!冲上去!”随着视频镜头的切换,当人民群众遇险时,这些毫不犹豫、奋不顾身的身影深深震撼着凉州区文庙路社区居民祁建宏的心。

当晚,祁建宏一家早早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发布仪式。“看了发布仪式后,我被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精神深深感动。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人民警察的担当与为民服务的情怀。同时,也为我市天祝县民警狄世俊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感到无比自豪。”

做追光的人,追忠诚之光、责任之光、伟大的爱之光。

赞最美的他们,崇尚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

我市广大公安民警一致表示,要以典型为示范、以榜样为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用忠诚和奉献为人民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