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农发行凉州区支行六亿贷款助力历史文化名城建设
农发行凉州区支行六亿贷款助力历史文化名城建设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黄小芹 发布日期: 2022-01-16 08:20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农发行凉州区支行成功获批城乡一体化中长期贷款10亿元,首笔向甘肃公航旅历史街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放6亿元,用于支持武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助力武威历史文化名城建设。

武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是我市响应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要求,结合实际,为推进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加快构建凉州区“一核多点”经济布局、全面优化区域经济发展格局的重大项目。项目位于凉州老城区东北,总投资360763.51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武威文庙、古钟楼、再就业市场和鸠摩罗什寺四大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修缮、恢复传统民居和对保留的传统风貌进行立面改造等,总建筑面积255234平方米,将形成凉州古城“L”型金腰带,同时配套建设景观雕塑、服务中心、观光、电力等附属设施设备。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凉州城区整体综合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定位,完善市政配套系统,将极大地改善凉州城区生活居住环境,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带动其他相关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