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为武威网上年货节叫好
为武威网上年货节叫好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胡全基 发布日期: 2022-01-16 08:21 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以“乐享消费,惠购武威”为主题的全市网上年货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市场反应红火,“云购物”让大家“在线”感受到了一份春节购物的热闹劲儿。

网上年货节,是政府为群众办的一件大好事。武威人民一直有过春节办年货的传统,热热闹闹赶大集,穿行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图的就是那份喜庆。可是,眼下春节来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做到防疫与过节两不误,政府举办网上年货节,在“云上发力”,让很多人足不出户安安心心在家就能办年货,不仅减少了市民出门集聚的风险,而且激活了春节消费市场,让欢欢乐乐购物的那份热闹劲儿用另一种方式呈现,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味儿更浓。

网上年货节,搭建起企业与消费者购销“云”平台。电商企业通过现场直播带货,让更多的市场经营者和市民多维度、全方位地了解了直播、短视频等电商新业态模式,为市民提供了更便捷的消费方式。同时,让年货搭上网购“快车”,为企业提供了更广的销售渠道,为解决商家的销售难题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我市相关企业积极与东部地区对接,建立东西部协作消费常态化帮扶机制,更好地助力我市优质产品走出甘肃、走向全国,提升了武威工农业产品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网上年货节,受益诸多方。通过网上年货节活动,人们既感受到了“政府搭台,经济唱戏”的魅力,也感受到了因年货节带来的喜悦。由此看出,网上年货节对于构建大循环、大流通、营造更加优越的消费环境起到了“以点带面”“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而这样的有益探索不正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吗?

心里装着人民,就一定能把好事办实办好。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服务管理,密切监测市场运行动态,确保全市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价稳。要积极引导更多的企业和消费者参与到网上年货节活动中来,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产品供应及配送,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让网上年货节这样裨益良多的活动越办越红火,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