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我市出台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我市出台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吴建宏 田云山 发布日期: 2022-01-16 08:24 浏览次数:

为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行政复议专门队伍,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保障和规范行政权力的运行,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提高政府的公信力,近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印发《武威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标志着我市在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上迈出坚实一步。

方案提出了改革的总体要求、改革措施、工作要求,从整合行政复议职责、健全配套工作机制、强化行政复议监督功能、强化对行政复议工作的保障和监督等4个方面提出14项具体措施。

方案明确,从今年1月1日起,由市、县(区)政府集中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除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税务和国家安全机关外,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关,由本级人民政府统一行使复议职责,统一管辖以本级人民政府派出机关、本级人民政府部门及其派出机构、下一级人民政府以及有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并以本级人民政府名义作出行政复议决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部门不再受理行政复议案件。

方案规定,按照省委提出的“事编匹配、优化节约、编随事走、按需调剂”的原则,整合行政复议职责、优化行政复议资源配置、健全行政复议工作机制、发挥行政复议监督功能、强化行政复议保障措施,实现行政复议案件集中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