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
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梁文晶 发布日期: 2022-01-17 08:37 浏览次数: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冬春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到思想再重视、工作再落实,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大战状态,按照“外防输入”策略,慎终如始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

群众是主体,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最重要。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出力。要用好防疫“三宝”,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坚持预防在先,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要应接尽接,早接种、早保护,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主动参与是为防控出力,理解配合也是为防控出力。在市内出行、购物、前往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保持1米距离,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

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社区基层党组织和下沉党员干部要活跃在社区,在关键时候成为战斗员、联络员、宣传员,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应身先士卒,勇当疫情防控指挥员、战斗员、守门员,用忠诚履职、服务奉献的姿态不折不扣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坚决守卫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战中践行初心、履行使命。 

健全机制、落实制度是关键。要把疫情防控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制定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措施要细、要实,可操作性要强。各专责组各负其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县区党委政府要严格履行属地责任,做到疫情防控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相关部门、单位要分工负责、通力协作,落实落细单位内部各项防控措施;乡镇、街道和村组、社区要切实发挥疫情防控一线阵地作用,精准精细落实各项管控和服务措施,打通工作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各级党组织要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冲锋疫情防控一线,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